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 谁是最大受益者?] 美国1月份汽车销量 福特超越丰田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0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目前,各大汽车厂商已经相继公布1月份的销售业绩。丰田公司1月份在美国的销售下跌16%。而其他公司却表现出喜人的销售业绩,那么,谁是丰田“召回门”的最大受益者呢?

  目前,福特汽车1月份在美国的销售增长了24%,超过了丰田汽车的销量。尼桑公司销量上升16%,通用汽车也上升了14%。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福特汽车公司无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有分析人士评论,由于担忧丰田车的质量问题不愿购买或者受到暂停销售影响而无法购买,美国消费者很有可能转向口碑较好的福特汽车。

  但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表示,尽管福特公司预期增加市场占有率,但是增长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丰田。而一家网络售车公司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他们认为,最有可能代替丰田凯美瑞、花冠等车型的轿车,绝大多数都来自美国以外的汽车生厂商。

  那么究竟谁才是最大的受益者呢?或许是丰田长久以来的竞争对手本田。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本田思域和本田雅阁这两款表现突出的车型还分别有74天和68天的库存量,这将使本田公司有足够的新车投放市场,从而既抓住赚钱的机会,又可以清理多余的库存。此外,其他的亚洲汽车制造商也可能在特定领域获益。有业内人士指出,马自达3可能赢得美国小型轿车市场的不少份额,而斯巴鲁、力狮系列车型可能将在中型轿车的市场表现不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