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 美交通部长:“召回门”尚未结束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0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丰田汽车召回事件的最新消息: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3号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丰田“召回门”尚未结束,美方将继续监督车辆缺陷的修复。丰田由于反应滞后可能在美国面临罚款。

  拉胡德说,他将于近日就召回事件与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通话,以表达美方对丰田汽车质量的担忧。拉胡德还表示,丰田汽车在出现问题后迟迟没有采取召回行动,美国运输部官员甚至不得不前往日本,向丰田施压。美国方面打算继续检查丰田汽车其他潜在缺陷,并督促丰田完成召回。

  当天,拉胡德在听证会上的一席讲话使得舆论认为“召回门”可能比预想更为严重。

  拉胡德随后解释说,他上述表态并不是要求所有车主停止驾驶,而是在担心车辆安全的情况下不要继续开车。

  3号,美国的丰田经销商陆续收到了首批用于维修“问题油门踏板”的零部件,开始展开首批召回车辆的维修工作,一些维修技师要工作到晚上10点。据美联社报道,为了补偿给经销商带来的额外费用,丰田汽车公司将给予每家经销商最多7万5千美元的补贴。

  据了解,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在考虑对丰田施以民事处罚,对召回事件的调查也在不断扩大。除了重新调查丰田汽车的电控节气门系统外,还要求问题油门踏板的生产商CTS公司提供更多细节。CTS公司同时也为本田、尼桑,以及一部分在中国生产的福特汽车供应踏板。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局怀疑这些踏板也有相同问题。CTS公司坚称,由于设计不同,只有为丰田生产的踏板才存在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