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加坡航空展]亚洲市场倍受制造商关注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10年新加坡航空展2号在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开幕,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参展商前来参加这一航空盛会。肩负为中国制造大飞机使命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参展,向人们展示了自主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的模型。

    本届航空展也被经济界人士称为世界经济复苏的一个晴雨表。尽管有专家预测商用机的销量不会很多,但是鉴于亚太地区的经济正迅速反弹,所以全球航空业的主要生产厂家和运营商都对亚洲市场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众多的欧美商用飞机制造商参展踊跃。此次空展也同时兼顾商用、军用航空业的需求。分析人士认为,亚洲市场在全球航空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未来10年里,亚洲不仅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新客机机队,而且将更换超过1万架的新客机。而且由于中国正在以开放的姿态开发国产大飞机,所以在技术转让和零部件配套方面,欧美实力强劲的飞机制造企业更可以找到新的商机。

    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介绍,这款飞机可搭载的乘客人数在156至180之间。目前,面对制造大飞机这一项涉及材料、机械、电子、热能等诸多领域合作的系统工程,中国人凭借自己的努力已经攻克了很多技术难题。

    此外,很多军用飞机制造商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纷纷推出别出心裁的推销策略。这位正在一家意大利企业展台担任讲解员的正是6年前第一个驾驶这款战斗机升空的试航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