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地政府宣布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到20万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人民网2月3日讯 据来自太子港的消息,海地总理贝勒里夫昨天宣布地震已经夺去20万海地人的生命,但是这个数字不包括仍然被埋在瓦砾下面和被家属埋葬的死者。

  贝勒里夫是在参议院提供上述数字的。他向议会提出需要改变政府的结构以便能够应对地震造成的危机,因为至今已经建立的政府不能有效地应对这种形势。作为选择可组成一个处理危机的行政机构,重新确定各部的使命,建立一个国家危机委员会。他要求参议院对此进行讨论,现在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在地震后必须采取紧急措施恢复通信,撤走街上的尸体,重新安排首都的交通,急需需要燃料,救助受伤的灾民,恢复商业活动,组织协调好国际援助。现在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只有协调援助成为棘手的问题。首都机场的基础设施问题在开始几天阻碍飞机的到达,援助的分配让居民和政府感到失望。他认为主要的问题是援助由非政府组织经手,而不是通过政府,而许多非政府组织对此没有准备。同时灾民和原有的穷人不易分清,增加分配工作的难度,造成关系紧张。(管彦忠)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