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4: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法国《欧洲时报》 法国发现一枚二战遗留500公斤炸弹

  日前,在法国西北部下诺曼底大区境内发现了一枚二战遗留的美军炸弹,足有500公斤重,可谓名副其实的“重磅”炸弹。目前,当地警方已采取措施,对炸弹所在地进行警戒保护,并计划于本月14日派拆弹专家对它进行拆除。法国西北部地区曾是二战的主战场,德军和盟军均在这一区域投下过大量炸弹,其中约10%没有爆炸,部分炸弹至今仍然“沉睡”地下。

  2、伊朗《德黑兰时报》 伊朗史上最大规模城市建筑项目建成开通

  伊朗首都德黑兰最长交通隧道、伊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建筑项目——德黑兰隧道近日建成开通。据了解,隧道长2136米,可双向通车,每向有三个车道,造价4亿美元,其主要目的是改变市中心缓慢的交通现状。专家估计,隧道投入使用后,每年能为市民节省2600万升汽油、减排1万1千吨空气污染物。

  3、法国《费加罗报》 史前渔场“现身”

  在法国比列塔尼1700公里的海岸线附近,有超过6000个渔场陆续被考古人员发现。在已经被研究过的300个渔场中,约一半分别属于新石器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其它的则被认为是中世纪时期的渔场。这些渔场大小不一,都建造在滩涂上,只有在落潮的时候他们才会显出真容。

  4、日本共同通讯社 能说能走的智能机器人

  日本成功研发出能够说话和双腿行走的人型机器人“Palro”。它将于3月份面向大学等教育机构销售,明年推向大众市场。Palro身高40厘米,体重1.6公斤。它除了能通过人工智能对用户的脸部以及声音进行识别并与之对话外,还能朗读网上的新闻给使用者听。在添加应用程序后,它还能舞蹈、操作电视。

  5、韩国《中央日报》 朝鲜时代宫中装饰两百年后再亮相

  朝鲜纯组时代宫中装饰“池塘板彩华”两百年后再次亮相。“彩华”是以绸缎制成的传统花饰,是宫中使用的最高级装饰品,华丽而庄严,还被评为韩国高雅文化的代表。“彩华”为全手工制作,要求制作者具有很强的耐力。专家说:“光一个‘彩花’的‘花樽’就需要两万束花。十多个人工作一年才能完成一个。”

  6、印度《斯坦时报》 三W酒吧:只为女性开设

  在印度孟买,有这样一家酒吧:它只为喜爱葡萄酒的女性开设,女性酒友们不仅可以在这里品酒论酒,还可以享受一个月两次的“酒会”。在酒会上,除了欣赏服装秀,你还可以学到专业的葡萄酒知识。这家3W酒吧的开办宗旨就是联合“女性”(women)“葡萄酒”(wine)爱好者,增加她们的“才识”(wit)。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