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80位歌手重唱“四海一家”援海地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3: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5年前,一首“四海一家”唤醒了人们对于非洲饥饿问题的关注;本月1号,80位娱乐明星云集美国洛杉矶,共同录制了新版的“四海一家”,号召人们向海地灾民们提供援助。

  这次录制选在了1985年版“四海一家”的同一个录音棚内。为新版“四海一家”献声的歌手包括席琳·迪翁、芭芭拉·史翠珊、纳塔莉·科尔、卡尼、亚瑟小子等,他们都从未参与当年的演唱。据了解,这次的“四海一家”的曲调将会增加一点嘻哈调,并将于这个月在世界举行首次公演。

  预计这首全新演绎的“四海一家”,将在12号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当天,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进行全球首发。组织者称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海地灾后重建。

  1985年,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和著名歌手莱昂纳尔·里奇共同谱写了这首曲子,后由迈克尔·杰克逊独自填词完成。“四海一家”由45位歌星联袂演唱,为非洲灾区儿童筹集了5000万美元的捐款,这首歌也因此风靡全球,常唱不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