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反应慢遭美政府批评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丰田汽车公司眼下尚未忙完召回汽车油门踏板维修事宜,针对它的诉讼案纷至沓来且呈上涨之势。分析人士认为,丰田在处理召回事件上反应过慢,不仅备受舆论指责,还可能成为丰田在美国部分州法庭败诉的关键因素之一。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2号批评丰田对油门踏板的安全隐患反应过慢,认为丰田“对安全问题有点充耳不闻”。英国《泰晤士报》同一天报道说,丰田英国分公司至少一年前就获知油门踏板系统失灵状况。

  有分析人士指出,丰田最大的错误在于总裁丰田章男没有立即作出解释、消除消费者疑虑。丰田章男很大程度上忽视媒体关于丰田就召回事件作出回应的要求。而丰田主抓质量的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2号就此辩称,丰田当时集中精力求解踏板隐患处理方法,所以没能及时做出解释。

  现阶段,丰田因踏板质量缺陷招致的诉讼案与日俱增。路透社认为,丰田继全球范围内召回数百万辆汽车、敲定油门踏板维修方案后,将迎来诉讼风潮。在美国,针对丰田的诉讼案连日来不断增加。法律专家提醒,车主仅凭担心汽车踏板可能出现故障不足以“告倒”丰田,但美国部分州法律规定,制造商“有义务提醒”消费者可能存在的产品缺陷,这条规定可能对丰田更具“杀伤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