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俄罗斯一铝厂大火 一死一伤

   当地时间2号早晨,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舍列霍夫的一家铝厂发生火灾,约两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一名工人在火灾中遇难,身份还在确认之中,另有一名工人受伤。俄罗斯有关部门表示,火灾不会产生有毒气体,也不会对当地居民的生活产生影响。

  伊朗谴责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号谴责以色列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马斯的领导人马哈茂德·马巴胡赫。他说这起暗杀事件是以色列“国家恐怖主义”的又一体现,是对他国主权的侵犯。哈马斯1月29号指责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在阿联酋迪拜杀害了其军事组织“伊兹丁·卡桑旅”的领导人马哈茂德·马巴胡赫。终年50岁的马巴胡赫出生于加沙杰巴里亚难民营,是哈马斯军事组织“伊兹丁·卡桑旅”创始人之一。

  英国前大臣出庭指证布莱尔失职

  英国前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内阁成员克莱尔·肖特2号向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公开了一封在伊拉克战争前寄给时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绝密信件。她在信中说美国及其盟国没有做好伊拉克战争的准备,但布莱尔忽视了她的警告。此前,布莱尔1月29号在伦敦就伊拉克战争接受了该调查委员会的质询。

  道指连续第二日上涨超百点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号发布的报告称,2009年12月份美国旧房签约销售数字环比增长了1%,超出分析人士预期。这表明,受到经济危机重创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企稳,增强了股市投资者的信心。(2号,纽约股市继续走强,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百点以上。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收于10296.85点,涨幅为1.09%。标普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上涨1.30%和0.87%。)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另外,在美国制造业数据强劲和尼日利亚产油地区局势不稳定等因素影响下,2号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纽约市场油价上涨2.80美元,收于每桶77.23美元。

  柬埔寨机场举行了紧急情况演习

  2号,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举行了一次紧急情况演习,包括柬埔寨副总理索安在内的多名高级政府官员参加。演习模拟了一次坠机事故。参加演习者需要将乘客从坠机处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扑灭坠机引发的大火。这是柬埔寨历史上举行的第三次紧急情况演习。

  波兰面临近30年最大雪后水灾威胁

  波兰媒体2号援引专家的话报道,入冬以来波兰遭遇多年未遇的大雪加寒流天气,造成积雪难以及时融化。专家警告说,如果不能及时处理积雪,等天气转暖,大量冰雪融化,极易造成大规模洪涝灾害。专家说,目前,波兰已出现25处地段水位过高,水灾威胁迫在眉睫。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