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高层承认召回事件恐造成更大损失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继续关注丰田汽车召回门事件。2号,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承认,此次召回事件将给丰田公司造成前所未有的影响。

  佐佐木真一2号下午在名古屋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受到召回事件影响的美、欧以及中国用户道歉。谈及此次油门踏板问题对丰田汽车销量的影响,佐佐木说,以前发生召回事件后,第一个月的销量会减少两成左右,他担心这次影响可能会更大。

  据统计,自从去年11月以来,美国和加拿大的法院已经收到至少10起丰田用户的诉讼指控,而类似的要求丰田赔偿的诉讼案件将会越来越多。截止目前,丰田公司还没有对这些诉讼做出回应。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油门踏板问题对丰田短期性影响不可避免,但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克服质量问题导致信誉下滑可能给公司中长期业绩造成的不利影响。

  根据摩根大通分析师的估计,汽车召回以及停产停销将给丰田公司造成11亿到22亿美元的损失。而丰田还将承担诉讼费用以及为挽回顾客所投入的费用等,这些不确定的间接成本将给丰田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大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