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美国 《巴尔第摩太阳报》头版 美宇航局曲线进行“登月计划”

  由于资金紧张,奥巴马政府将冻结布什政府于2004年通过的,计划耗资2300亿美元的 “重返月球”计划。尽管登月计划明确搁浅,但美宇航局新公布的财政预算显示其并没有 结束重要的新技术研发计划,这些计划将转而研发那些能使宇航员更快速、更具经济性的 进入太空的技术。由此可见,宇航局将曲线进行登月计划,待经济复苏后,继续登月项目 将轻而易举。

  2.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头版 澳洲申请安理会席位恐遭阿盟阻挠

  澳大利亚正在申请联合国安理会席位,而这一目标却因为遭到了来自阿拉伯联盟国家 的阻力而变得渐渐渺茫。阿盟秘书长穆萨说,澳大利亚总是同美国一起反对抵制以色列的 提案。他说,澳大利亚对以色列的支持程度将是阿盟讨论是否支持其申请安理会席位时的 “重要考虑因素”。

  3.希腊《每日新闻报》头版 经济政策让希腊内阁分裂

  希腊政府开始就税收与收入政策进行最后的讨论,而到底施行严格的还是宽松的政策 ,内阁中有着两种决然相反的意见。一派以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为首,他们呼吁立即 采取严格的税收与收入政策,以拯救处于破产边缘的希腊经济。而另一方则以副总理潘加 洛斯为代表,反对政府实行“不公平”的政策,他们认为过于严格的政策没有必要,也不 会起到太大作用。

  4.沙特《阿拉伯新闻》 头版 伊朗最高法官称需依法审判

  周一,伊朗最高法官拉里贾尼表示,他不会屈服于强硬派施加的政治压力,处决更多 反政府抗议者,他表示这些决定都必须依法行事。上周,伊朗对两名与去年大选动乱有关 的抗议者实施绞刑,此举遭到了国际人权组织和西方国家的谴责。拉里贾尼表示,强硬派 的一些做法是违背法律和伊斯兰教法的。

  5.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头版 炸药桶冲上以色列沙滩

  1号傍晚,两支装有15公斤炸药的炸药桶被海水冲上了以色列港口阿什杜德的沙滩上。 安全部门称,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来自加沙地带的恐怖袭击,目标直指以色列船只、港 口和海军基地。警方还派出直升机和志愿者对当地海岸线展开了大范围搜索,并提醒公众 在搜寻调查彻底结束前远离阿什杜德的海岸线区域。

  6.俄罗斯《独立报》头版 欧元地位难保 大量资金撤出欧洲

  欧盟国家的一系列经济问题,已经影响到欧元的地位。目前许多国家的中央银行已经 停止买进欧元,这也就等于不认可欧元储存货币的地位。另外,大量私人投资者纷纷从以 欧元计价的资产中抽身,据估计撤出资金已有约130亿美元。同时专家预测,2010-2011年 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也将持续走低。这些都给欧元的地位带来了不稳定因素。

  7.法国《论坛报》头版 罢工使法国三分之二列车停运

  本周二至周四,法国铁路系统将进行全国性大罢工。法国国家铁路公司预计,三分之 二的高速列车将停运,城际列车和国际列车的运行也将受到严重影响。本次罢工目的是为 了保障铁路系统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作权益。对于此次罢工,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已经向旅客 提前发出通知,尽量避免出行不便。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