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82届奥斯卡提名揭晓:《阿凡达》和《拆弹部队》领跑

CCTV.com  2010年02月03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阿凡达》和《拆弹部 队》分别以九项提名充当领跑者,其中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双雄争 霸的局面也使得今年的奥斯卡奖争夺战变得更加激烈。

  这份名单涉及了最佳影片,最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以及最佳外语影片等在内 的多个奖项。一度风靡全球的科幻巨制《阿凡达》和影片《拆弹部队》当天获得九项提名 ,成为奥斯卡奖提名当天风头最劲的影片。

  今年入围“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从5部破纪录的增加到了10部,这使得今年的“最佳 影片”争夺格外激烈。《阿凡达》、《拆弹部队》、《飞屋漫游记》、《珍爱》等一批影 片纷纷入围,拉开“最佳影片”的争夺大幕。

  而“最佳导演”奖项的争夺更有戏剧性。对阵的双方似乎已经锁定在《阿凡达》的导 演卡梅隆和《拆弹部队》导演比奇洛两人之间。巧合的是,这位执导《拆弹部队》大牌导 演比奇洛不仅是卡梅隆的前妻,还是奥斯卡历史上第四位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女性。

  这份涵盖各类奖项的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公布后,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的会员将对 其进行投票,而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7号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