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防止海地文化遗产流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号发表公报说,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日前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暂停海地艺术品买卖和转移,同时禁止在倒塌的古迹中挖掘、偷盗文物,从而防止海地文化遗产流失。 

    2 埃及修正法律加强文物保护

    埃及人民议会1号通过文物保护法修正案,规定禁止文物交易,并加大了对文物偷盗和走私的惩罚力度。新文物保护法规定,走私文物将最高判处15年有期徒刑并罚款100万埃镑,约合18.3万美元,偷盗文物将被判处最高10年有期徒刑。   

    3 法航协和客机空难今日开始庭审

    法国巴黎一家法庭今天开始对2000年协和空难进行庭审,并以过失杀人罪指控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及其五名相关责任人。2000年7月25号,法航一架协和客机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和地面共113人遇难。调查显示,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跑道上遗留的金属碎片是这起空难的元凶。

    4 专家提醒:看3D电影需注意用眼卫生

    英国皇家科学院的眼科专家近日警告说,患有近视、远视、散光等眼科疾病的患者,看3D电影前应该先矫正视力。因为看3D电影时,眼睛聚焦能力减弱,容易导致大脑对影像成像产生偏差,视力不好的人会更容易晕眩恶心。专家还建议,观看3D电影不宜距离屏幕过近,双眼视力差大于250度的患者最好佩戴隐形眼镜观看。

    5 “2010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奏响内蒙古风情

    当地时间1号晚,“2010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容纳2000多人的大厅座无虚席。

    今年音乐会的主题是内蒙古风情,多名中国蒙古族歌手为观众献上了《我从草原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以及《祝酒歌》等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歌曲,不仅唱出了蒙古族的豪放、质朴和热情,也为奥地利观众带去了来自中国内蒙古的新春祝福。

    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在音乐会上演出了中国“春节序曲”、“北京喜讯到边寨”、“草原晨曲”等交响乐作品。很多观众都表示,音乐会为奥地利人了解中国内蒙古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