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陷入信誉危机:丰田将失去在美销量第二的排名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从丰田上月21号开始本轮召回行动开始,此次因油门踏板设计缺陷的召回数量在美国已经达到了230万辆,而在全世界范围则达到了420万辆。与此同时,也有人指责,丰田并没有及时对油门踏板的设计缺陷进行处理,最终在导致了这次大规模的召回事件。

  眼下,美国国会众议院2家委员会已经先后启动了对丰田的调查,目的是评估丰田是否及时妥当地处理了油门踏板的设计缺陷。而按照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的说法,丰田油门踏板的问题由来已久——在过去10年里,先后有19人涉嫌因驾驶的丰田车突然加速而死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之前也曾指责丰田公司发给消费者的公告“阐述问题模糊不清、有误导性”。

  在油门踏板的问题暴露后,丰田不得不采取了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2009年11月,丰田在美国召回420多万辆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汽车;之后从今年1月21号起,两次宣布从美国召回汽车,数量分别为230万辆和109万辆。

  这次召回让丰田瞬间陷入危机——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面临毁于一旦的危险。而此次召回数量最多的美国市场又恰恰是丰田利润最丰厚的的海外市场。在过去几年,丰田在北美市场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不仅打破了美国“三大”厂商独占的局面,而且销量仅次于美国“老大”通用汽车公司。

  为了不失去美国市场的份额优势,丰田在启动召回的同时,也竭尽所能地挽回企业形象。从1月31号开始,丰田在全美20家主要报纸上投放整版广告,告知消费者有关此次召回事件。此外,丰田汽车美国销售公司总裁吉姆·伦茨还多次通过电视节目和发布视频向广大的消费者正式道歉,并表示有信心解决问题。

  不过有美国媒体批评说,丰田的补救措施更像是“粉饰”,“并没有把事情说清楚,这会使消费者更加不安”。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