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国产RAV4召回方案预计本周公布

CCTV.com  2010年02月02日 09: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号,记者从一汽丰田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国产RAV4具体召回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本周公布。这次召回将为消费者免费更换或维修油门踏板系统,预计工时在2个小时左右。

  

  

  

  

丰田国产RAV4(资料图)

另据新京报报道

  丰田汽车美国公司1日晚公布了已召回汽车油门踏板维修计划的具体内容。但中国国产RAV4的维修细节仍未确定,截至记者发稿时,一汽丰田经销店仍未接到厂家的通知。

  丰田表示,公司工程师们已研究出经过严格试验并奏效的解决方案,即把一个钢筋切割棒条安装到油门踏板装置内,这样可以消除导致油门踏板受阻的过大摩擦力,从而避免特殊情况下出现的油门踏板阻碍加减速问题。

  丰田已在美国和欧洲召回了数百万辆汽车,问题加速踏板由CTS供货商提供。由于国产RAV4使用了与海外召回车辆相同的加速踏板零部件,一汽丰田决定从2月28日起对1月25日之前生产的国产RAV4实施召回。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高放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还未接到RAV4发生不良现象的报告。他表示,国产RAV4车主目前仍可安心驾驶,预计维修细节将在本周下发至经销店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