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2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启动

    中国国家旅游局今天在日本东京举行“2010中国世博旅游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月”的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充分利用上海世博机遇,推动中国旅游业新时期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上海世博会7000万参观人次的预期目标。

    2 第14届非盟首脑会议关注信息和通信技术

    第14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1月31号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会议选择信息和通信技术作为主题,呼吁非洲国家努力缩短与发达国家间的数字鸿沟。

    会议还发布了新的非盟会旗。新会旗以绿色为背景,象征非洲是充满希望的大陆,53颗星代表非盟53个成员。
 

    3 阿富汗将成立和平委员会推动与塔利班和解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月31日宣布,将成立“高级和平与和解委员会”,推动与塔利班的和解进程。他强调塔利班成员必须割断与“基地”组织及其他恐怖组织的联系,才能被纳入和平进程。
 
    4 瑞士对别国使用非法盗取的银行信息发出警告

    瑞士政府1月31号警告说,别国政府不应使用非法盗取的银行信息来查找逃税者。

    德国媒体日前报道说,一名线人向德国政府开价250万欧元,交换在瑞士开设账户的1500名德国逃税者的资料。瑞士政府担心此事可能引发新一轮对瑞士银行保密制度的攻击。


    5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大雨巨浪侵袭

    受热带气旋和季风影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近日接连出现大风暴雨天气。黄金海岸、阳光海岸等度假胜地浪高超过一米八,部分船只被损毁。大雨导致昆士兰州北部主要公路交通中断,部分城镇处于爆发洪灾的临界点。根据天气预报,大风和巨浪可能会持续到本周六。

    6 费德勒第四次问鼎澳网冠军

    世界网坛头号球员费德勒1月31号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英国选手穆雷,第四次问鼎澳网冠军,这是费德勒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1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同时也让他成为公开赛时代继阿加西之后第二个四度在澳网封王的男球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