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加拿大《多伦多星报》头版 加拿大将军表示今夏即可击退塔利班

  美英等国刚刚在伦敦达成撤军阿富汗的一致意见没几天,就有人站出来反对。加拿大驻阿富汗军队将军,同时也是北约驻阿联军指挥官丹尼尔·梅纳德口出狂言,称未来四个月对阿富汗战事极为重要,今年夏天即可击退塔利班叛军。他还说,坎大哈仍是塔利班的精神家园和主要聚集地,2010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2、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伊朗大选中动乱分子受审

  从30日起,16名操控伊朗大选动乱的抗议者开始接受审讯,其中5名被告被指控组织对首都进行了“反对神明”的攻击,其他11人被指控破坏国家安全。此次审讯也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对即将进行的游行示威的严肃警告,希望反对组织不要在2月11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建立纪念日上兴风作浪。

  3、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星报》头版 大马走私烟泛滥 占市场三分之一

  由于政府惩治不力,马来西亚的非法香烟市场庞大,每三根香烟中就有一根是走私烟。在马来西亚,一盒走私烟仅售2.5马来西亚元,而合法烟却要花去大约六到九元,二者之间的巨大差价和过于松散的市场监管,让越来越多的马来人开始从事走私香烟贸易。这不仅使政府蒙受了巨大的财政损失,也使其劝导年轻人远离香烟的努力付诸东流。

  4、阿联酋《海湾新闻》 头版 美国结束五年与叙利亚“外交中断”

  据报道,美国将于近期向叙利亚派遣大使,以结束过去五年与叙利亚的“外交中断”。2005年,作为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被暗杀一事的回应,美国召回驻叙利亚大使,致使两国“外交中断”一直延续至今。但在上周,美国驻中东大使乔治·米切尔访问叙利亚,为新任大使到任做准备。

  5、伊朗《伊朗日报》头版 伊朗伊拉克连通两条铁路

  伊朗的铁路系统中,将有两条与伊拉克连通。30日,伊朗国有企业伊朗铁路公司国际事务主席阿巴斯纳扎里表示,目前伊朗铁路系统没有与两个邻国连接的线路,但是公司正在进行一个建设项目,此后将有两条铁路与伊拉克连通。其中一条长51公里,目前90%的伊朗境内工程已经完工。

  6、日本《日经新闻》头版 日本企业打响3D电视普及战

  电视机从黑白到彩色,从晶体管再到液晶,现如今电视机将要从平面走向立体。从2010年开始,日本的各大电视机生产商将相继推出3D电视机,通过电视机就能看到立体的影像。而且各电视厂商已经在和美国的电视、电影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更易制作更适合电视观看的3D节目。但有专家指出,3D电视机的普及更需一段时间,3D电视机厂商的发展还是个未知数。

  7、沙特《阿拉伯新闻》 头版 也门北部叛军接受和解停火条件

  30日,也门北部叛军首领阿卜杜勒·侯赛称,与也门政府军暂时停火,并表示为保护平民免受战乱之苦,他们将至少接受政府提出的五点停战条件。政府的条件包括叛军撤退,移走检查站,公布被绑架的外国公民现状,同时叛军还必须归还缴获的设备,不干预国家内政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