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丰田紧急解决方案在美获准

CCTV.com  2010年02月01日 0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丰田汽车召回事件。据美联社30号报道,美国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已经通过了丰田公司递交的油门踏板问题解决方案,但是没有说明方案细节。

  据报道,美国各地经销商最快将于2月4号就能拿到替换配件,具体的方案丰田公司将在下周公布。一些经销商说,丰田公司在维修方案中提出,在弹簧推动踏板归位处放置一块垫片来解决踏板无法归位或归位缓慢的问题。但丰田尚未对这一说法作出回应。

  30号,丰田“召回”事件造成的连锁反应30号进一步扩大,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宣布,因同样的原因召回大约10万辆汽车。标致雪铁龙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召回车辆包括标致107和雪铁龙C1车型。这些汽车产自标致和丰田在捷克的一家合资工厂,使用了与丰田在欧洲召回车型AYGO相同的踏板。

  由于部分油门踏板“极少数情况下”在踩下后不能返回原位或回位缓慢,截至目前,丰田在全球召回汽车700多万辆,超过去年698万辆的全球销售量。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丰田汽车公司正面临着巨额索赔的风险,索赔来自油门踏板缺陷的受害者,以及不满自家车估价下降的车主。

  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丰田公司召回行动损害了丰田在消费者心中“安全、可靠”的良好形象,这也给丰田的竞争对手带来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