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31日播出):

     利比亚购买18亿美元俄罗斯军火

    俄罗斯总理普京30日在接见俄罗斯轻武器制造商“伊日马什”主管时说,俄罗斯已和利比亚签署18亿美元的军购合同。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利比亚将从俄罗斯购买20架战斗机和数量不详的S—300PMU2防空导弹系统。

     持续降雪再次给德国交通造成混乱

    持续降雪天气30日再次给德国公路和铁路交通造成混乱,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至少两人死亡,8人受重伤。许多车辆在风雪中被困,扫雪车和救援车难以正常作业。

    气象专家说,在德国,历史上最近一次出现像1月这样持续大范围降雪的天气是在1978年到1979年冬。

     秘鲁马丘比丘印加文化遗址未在洪灾中受损

    秘鲁库斯科地区近期的持续大雨和洪水泛滥给当地经济和旅游业造成巨大损失。不过,在印加古城马丘比丘,由于其地势较高,同时500多年前建造排水系统迄今依然保持正常,因此没有在洪灾中受到任何损害。这对于库斯科地区在短期内恢复旅游业意义重大。

     小威击败海宁五度澳网封后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30日在澳网女单决赛中以6:4、3:6、6:2力挫不久前复出的比利时选手海宁,第五次问鼎澳网女单桂冠。

    小威因此成为过去八年来首位在澳网成功卫冕的女选手,同时也成为公开赛时代在澳网五次捧杯的女球员第一人。

     德国姑娘称雄滑雪世界杯分站赛

    2009至2010赛季女子滑雪世界杯高山速降赛第五站比赛30号在瑞士滑雪胜地圣莫里茨进行。德国选手里希获得本站冠军,在此前4站中全胜的美国选手沃恩因受赛道影响,未能实现赛季5连冠。

    当天受赛道影响的不只沃恩一人,奥地利姑娘菲施巴赫尔在过弯道时摔倒,所幸没有受伤。

     英国天空电视台将首次对足球赛进行3D直播

    今天,英超球队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红魔”曼联。英国“天空电视台”将首度尝试用3D技术进行转播,并计划开设一个播放3D电视的专门频道。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3D电视将给电视市场带来革命性变化,但由于行业标准等问题,3D电视真正走进寻常百姓家至少还需要3年到7年时间。

      研究报告称小烟蒂会对环境造成大污染

    意大利国家核能和替代能源局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说,全球一年被丢弃的烟蒂约84.5万吨,其中含有尼古丁、苯、甲醛等约7800吨危险化学物质,造成环境污染。

    此外,烟蒂是海上常见的垃圾,这些有害物质一旦进入自然水体,会对海水质量和水生动物繁殖造成严重损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