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拉克欲当石油“老大”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伊拉克石油部长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30号说,伊拉克今后六七年内有望成为世界头号产油国。

  沙赫里斯塔尼说:“多年来伊拉克石油生产和出口受限,欧佩克其他成员借机提高石油产量,瓜分石油市场。” 伊拉克目前石油日产量约为250万桶。伊拉克政府计划今后5至6年将日产量增至1200万桶。沙赫里斯塔尼希望欧佩克理解伊拉克对石油出口收入的迫切需求。

  现阶段,伊拉克是唯一不受产量配额限制的欧佩克成员。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一些成员希望限制伊拉克石油产量,不愿看到世界石油产量飙升。对此,沙赫里斯塔尼回应,伊拉克的政策是增加石油创收,而不是一味提高产量。

  伊拉克已探明石油储量1150亿桶,约占全球总储量10%,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居世界第三。过去受经济制裁和战争等拖累,伊拉克石油产量较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