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美国会2月4日将首次听证

CCTV.com  2010年01月31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油门踏板和脚垫存在问题,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连日来持续宣布从中国、欧洲和美国市场召回多款车型。美国国会众议院两个委员会先后启动对丰田的调查,分别将于2月4日和25日举行听证会。美国《华尔街日报》还报道说,丰田汽车公司正面临着巨额索赔的风险,索赔来自油门踏板缺陷的受害者,以及不满自家车估价下降的车主。

  2月4日,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将首先举行听证会,将传唤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和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总裁稻羽吉见到会作证,就召回对象车型、对消费者的影响、调查情况等进行详细说明。委员会要求两人在2月1日前就是否出席作出答复。

  2月25日,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将召开听证会,评估丰田是否及时妥当地处理踏板问题,稻羽吉见同样被要求参加听证会。委员会已致函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和美国国家公路

  交通安全局,索要相关电子邮件和其他文件。能源和商务委员会还说,美国安全事故数据显示,过去10年内,19人因丰田车突然加速而死亡。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丰田汽车公司正面临着巨额索赔的风险。报道说,一些从事交通事故诉讼业务的法律事务所近来接到了大量曾遭遇汽车突然加速的丰田车车主的咨询,这其中包括受伤者,和一些担心今后发生事故的人。另外,召回会导致二手车的估价下降,在等待修理期间使用其他交通工具也将带来花费。有多名律师正在为这样的车主准备集体诉讼。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