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数千越狱囚犯仅36人落网 犯罪记录丢失 罪犯将难伏法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22: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海地地震发生后,数以千计的囚犯从首都太子港的主要监狱逃脱,联合国方面提供数据称,约有5100名囚犯越狱,至今仅有36人被重新抓获。而救援物资的稀缺同时影响着海地局势的稳定。

  根据了解,这些越狱囚犯中,有很多犯罪组织头目,他们很有可能回到一些暴力事件频发的地区,如索莱伊城,这都给当地的治安环境带来威胁。美联社29号报道,有些囚犯在逃离时故意毁坏监狱设施,销毁犯罪记录,由于越狱囚犯中有超过80%的人至今没有认罪,因此犯罪记录的丢失给日后的抓捕和审讯工作带来不少麻烦。

  此外,救援物资的稀缺依然成为影响海地安全局势的威胁。29号,格雷西耶镇上的民众举行抗议,称他们看到运送救援物资的卡车从镇上经过,却迟迟见不到分发救援物资。

  29号,50多名劫匪闯进太子港一家电器行进行抢劫,一名哄抢者在与警察交火中被击毙。自地震发生后,海地社会治安不稳定,哄抢现象时有发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