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中小学力争在2月1日复课 国际组织继续努力为失散儿童寻找亲人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2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9号,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海地办事处官员称,海地政府和教育机构已经开始对受灾严重的太子港和其它城市进行评估,力争在2月1号,让所有受地震影响的学校复课。而国际组织仍在努力,希望帮助海地约1百万失散儿童寻找他们的亲人。

  每年的2月1号,是海地新学期开始的日子。不过,对于刚刚经历地震的海地而言,孩子们想要重新走进学校念书,还得等待一段时间。

  救援组织和教育官员预计,此次海地强震导致太子港、西部省和南部省5000到8000所学校受损,180万中小学生无法上课。

  此外,国际组织仍在努力,帮助约1百万失散儿童寻找他们的亲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联合红十字会和“拯救儿童”等国际组织,在海地成立了多个临时护理中心,给这些无依无靠的孩子们提供护理和援助,同时通过建立一个联合数据库将孩子们及其亲属的相关资料进行存档,以便尽早帮助他们找到离散的亲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