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美国《连线》:海地灾难根源在于“豆腐渣工程”

  美国地震专家爱德华多?菲耶罗在考察了太子港之后表示,真正导致海地灾难的不是强烈地震,而是建筑质量太差。高质量的建筑是可以抵御7级地震的,但是海地的建筑普遍存在设计缺陷和偷工减料。可以说,是海地人用“豆腐渣工程”害了自己。

  2、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络热潮席卷梵蒂冈 教皇要求神父开博

  82岁的梵蒂冈教皇在罗马天主教会世界传播日这天告诉各位神父,必须学习用新的沟通方式传福音。他表示,神父要学习利用新时代的视听资源来宣扬福音,比如照片、影片、动画、博客和网站,这样会为传播福音和教理打开一个全新的广阔前景。

  3、阿联酋《海湾时报》:女士专用出租车亮相迪拜

  迪拜公共运输部门日前宣布,将在今年3月底推出70辆新型出租车。这种出租车全部由女司机驾驶,乘客也只限于女士和10岁以下的儿童。有用车需求的妇女可以拨打出租车公司的服务电话预约。

  4、日本 共同通讯社:天价赝品

  美国苏富比拍卖行28日宣布,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一幅女性肖像画《妇人肖像》的复制品日前以153.85万美元成交。尽管并非真迹,但其成交价格远远高出了预想中的30万~50万美元,再次证明了达芬奇在艺术品市场上的人气。

  5、俄罗斯《真理报》:罪犯用“别人的卡”提走700万卢布

  近日,莫斯科东北部两名男子被逮捕。他们非法从取款机提走了将近7百万卢布(约合23万美元)。他们利用一种特制的银行卡磁条读取器盗取储户信息,然后制做假卡提现。俄罗斯近年来利用银行卡诈骗的犯罪团伙越来越多。据统计,在百万人口的大城市里每五位居民就有一位是受害者。

  6、保护动物

  日本 共同通讯社:世界上最大金枪鱼海域或被禁捕

  为了保护金枪鱼能够正常繁殖,一份关于禁止在东部大西洋区域内捕捞金枪鱼的提案,近日正式向今年3月将在卡塔尔举行的华盛顿条约缔结国会议提交。届时如果有超过半数的国家支持该决议,就意味着包括地中海在内的东部大西洋区域将禁止各国捕杀金枪鱼。这对金枪鱼消费大国日本将会造成重大影响。

  日本 共同通讯社:11年后 湄公河畔老虎将绝迹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WWF)近日称,在流经泰国、越南、老挝等国的湄公河流域上生活的野生老虎数量目前仅剩余约350只,比上一个虎年1998年的1200余只锐减了70%以上。世界自然保护基金担心,在下一个虎年也就是2022年的时候,这些野生老虎将会绝迹于此。世界自然保护基金希望各国能加强合作,保护这些野生老虎。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