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秘鲁暴雨致多国游客被困

CCTV.com  2010年01月30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于秘鲁库斯科地区连日暴雨并引发山体滑坡,数千名各国游客被困在马丘比丘山下。秘鲁政府29号表示,如果天公作美,将争取在当天将剩下的800名游客全部撤离。

  由于28号天空能见度较高,政府直升机执行运送任务相当顺利,总共运送出1402名被困人员,其中包括游客和当地人员。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马丁·佩雷斯29号表示,直升机自当天早上7点就开始执行运送任务,如果天气继续保持晴朗,那么最后的约800名被困游客将能在29号一天内全部撤离危险地带。佩雷斯表示,由于此前秘鲁政府优先撤出老人、儿童、病人和孕妇,目前剩下的被困游客大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秘鲁库斯科地区连日暴雨,24号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冲垮了铁路线,数千名各国游客被困在马丘比丘山区等待救援。秘鲁政府25号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从26号起开始派遣直升机营救被困游客。但恶劣天气和复杂地形导致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