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秘鲁暴雨导致多国游客被困 一半被困游客安全脱险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马丁·佩雷斯27号宣布,因暴雨被困在马丘比丘山下温泉镇的近2000名外国游客中,又有595人被政府的直升机成功运送到安全地区,其中有17人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和内地,这使得脱险总人数达到1070人。

  佩雷斯说,由于恶劣的天气条件,当天的营救撤离行动只能从中午开始,11架直升机共执行了36架次的运送任务。每次直升机都为被困游客带去食品和水,然后再将他们安全运出。

  佩雷斯说,如果天气情况允许,28号直升机将有能力运出800到1000名游客,但被困人数有可能增加,因为近日内还将有670名游客、640名负责食品、水和行李运输的搬运工和100名秘鲁当地导游步行下山抵达温泉镇。据报道,他们是数日前从山下沿着印加古道上山的。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刘韬27号透露,目前已经有31名中国游客获救,包括大陆游客7人、台湾游客20人、香港游客4人。截至当地时间27号晚,被困的31名中国游客中已有17人安全撤离。

  马丘比丘位于秘鲁南部,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自24号开始,秘鲁东南部库斯科地区连降暴雨,接连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等灾害,造成约两千名游客被困于马丘比丘山脚下,截止27号,在马丘比丘山区已有12人死亡,包括1名阿根廷女游客、1名秘鲁导游以及10名当地居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