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达沃斯论坛首日 群英舌战金融监管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7号首日讨论中,金融监管成为主要议题。政府监管者大力倡导加大金融监管力度、限制金融机构规模和交易行为,而多数与会银行家表示,过度监管会抑制复苏中的全球经济。

    2 奥巴马首份国情咨文重点关注民生

    美国总统奥巴马27号发表上任来首次国情咨文。奥巴马说,促进就业将是2010年工作第一要务;为削减巨额财政赤字,从2011年起部分政府开支将被冻结三年。在国际事务方面,奥巴马强调美国将在今年8月底前从伊拉克撤出所有战斗部队。

    3 拉贾帕克萨在斯里兰卡总统选举中获胜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27号公布正式选举结果,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击败反对派候选人丰塞卡,获得连任。丰塞卡表示不接受这一选举结果,将通过法律途径提出质疑。

    4 洪都拉斯新总统宣誓就职 被罢免总统前往多米尼加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波菲里奥·洛沃27号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宣誓就职。洛沃签署法令,特赦了去年军事政变相关各方。当天,政变中被罢免总统塞拉亚获准离开洪都拉斯,前往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加。

    5 印度计划2016年进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7号宣布,印度计划于2016年进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派2名宇航员完成为期7天的太空之旅。此外,印度新的无人探月器“月船2号”即将进入制造阶段,有望于2013年发射升空。

    6 苹果公司发布平板 电脑“iPad”

    美国苹果公司27号发布最新产品平板电脑“iPad”。这款厚1.27厘米,重687克、拥有9.7英寸LCD触摸屏的平板电脑试图通过结合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方式,创造全新的多媒体体验。

    7 威根微雕展:小针孔中的大世界

    英国微雕艺术家威拉德·威根的数百幅微雕作品日前在美国华盛顿展出。威根从5岁开始微雕创作,当时他只是尝试为小蚂蚁制作房屋,而如今,威根的微雕作品已经变成可以被放在缝衣针上,只能借助显微镜观看的艺术精品。它们用钻石碎末雕琢而成,每件6、7微米大小。

    8 26岁英国球迷持续颠球行进58公里

    26岁的英国小伙儿马格内斯27号凭借自己娴熟的颠球技术持续行进了58公里,希望以此创造最长距离颠球的世界纪录。马格内斯目前是连续颠球时间最长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可以连续用身体不同部位颠球24小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