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英国 《每日邮报》 英国第一个智能手机宝宝出生
  一对夫妇努力四年都没有怀孕,后来他们使用了一种助孕软件,两个月后妻子怀孕并于近日生下一个女孩。当时他们听说这项技术后就给自己的手机下载了该软件。这位妈妈每天都把自己的体温输入软件中,软件会计算出她最有可能怀孕的时间。婴儿最后的出生日期和该程序计算的完全一致。
  2. 美国《连线》 见证6年内最美的火星
  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外行星,而这个最近的“邻居”27日与地球进行了一次“最亲密”接触,两者的距离仅为9933万公里,达到2008-2014六年间的最近距离。此时的火星光度最亮,观看条件极佳。只要观测地天气晴朗,人们只需要利用望远镜就可观看到这一美丽的自然现象。
  3. 俄罗斯《真理报》 “疯狂屏幕锁”病毒侵入俄百万电脑
  近来,俄罗斯出现了一种名为“疯狂屏幕锁”的电脑病毒,染毒电脑已经超过数百万台。它侵入电脑后,出现窗口被锁定画面,提示用户向指定号码发送短信,并支付10-20美元后获取密码,才能为系统“解锁”。据估计,发明这种病毒的黑客已经赚取数百万美元了。专家提醒电脑用户尽快升级杀毒软件,以防止病毒入侵电脑。
  4. 英国 《每日邮报》  鸵鸟不能飞行的秘密
  科学家一直认为鸵鸟的祖先就不会飞,而最新一项研究发现,鸵鸟并不是生来就不会飞的。事实是:当地球上的恐龙灭绝后,鸵鸟的祖先们有了充足的食物,不再需要费劲地飞到天空寻找食物。从此它们变得又懒又胖,逐渐丧失了飞行本领。这也就导致了现在的鸵鸟只能望天空兴叹了。
  5. 日本《朝日新闻》   世界最大天文馆
  在两幢楼之间,冉冉升起了一颗星球,这就是正在建设中的日本名古屋市科学馆。这个球状天文馆完成后内径达35米,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天文馆。该天文馆将于 2011年春天开馆。届时,观众将在这个球状天文馆里看到更加清晰的球状星空和宇宙的奥秘。
  6. 英国 《每日邮报》 大猩猩自己拍电影
  英国爱丁堡公园的11只大猩猩花了18个月的时间,使用特殊的防震摄影机拍摄出一部关于自己的电影纪录片。它们被关在一个笼子中,里面除了有摄影机供它们使用,还有一个监控屏幕,它们可以看到自己拍摄的影像。影片将在英国电视台播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