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达沃斯2010年会]全球经济机构乐观预测今年经济增长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访瑞士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本届达沃斯论坛年会是在世界经济复苏已然开始但依然面临挑战的背景下举行的,因此当前全球宏观经济是否已呈现持续复苏是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

  就在达沃斯年会召开之际,联合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别预测今年将实现2.4%和3.9%的增长,并认为发展中国家将是复苏排头兵。

  普华永道26号公布的一份全球首席执行官信心调查报告显示,81%的受访者对未来一年的发展前景有信心,有四成首席执行官表示将在明年增加工资,但也有四分之一表示将继续裁员。用普华永道董事长纳利的话来说,对未来一年全球经济复苏的态度将是乐观与谨慎并存。

  波士顿咨询公司执行董事尼考欧也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效果越来越明显,但就目前失业率来看,挑战依然严峻。还有些专家则持更为悲观的态度。因准确预测金融危机而得名"末日博士"的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说,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将在今年下半年面临二次探底,出现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