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斯里兰卡总统赢得连任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7号,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在大选中获得过半票数,成功连任。拉贾帕克萨的主要竞争对手、前陆军司令丰塞卡则指责选举舞弊,表示将寻求认定这一计票结果无效。

  选举委员会说,斯里兰卡共有1400多万登记选民,在26号当天有大约70%到80%的选民参与了投票。最终计票结果显示,拉贾帕克萨获得了57.8%的选票,丰塞卡得票率为40.2%。消息传出后,拉贾帕克萨的支持者走上首都科伦坡街头,燃放鞭炮庆祝胜利。  在选举结果宣布后,丰塞卡致信选举委员会,表示不承认选举结果,同时称自己所在酒店遭到了军方包围,要求委员会保证自己的安全。军方发言人称,他们怀疑酒店中有叛军,因此包围了酒店,但是并没有逮捕丰塞卡的计划。

  斯里兰卡政府军于2009年彻底击败了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结束了持续20多年的内战。拉贾帕克萨和丰塞卡在这一过程中曾协同合作,被视为“国家英雄”。但在内战结束后,二人成为了政治对手。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