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28日 0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俄罗斯《独立报》头版 2010年俄罗斯通货膨胀势头不减

  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1日至20日这20天的通货膨胀率为1.2%,超过去年的同期水平,各类商品的价格持续上涨,甚至很多的食品价格都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日常消费水平。经济专家指出,目前俄罗斯国内的通货膨胀还没有得到有效抑制,2010年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将会达到10%。

  2、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中国首度超美 成为日本最大出口国

  日本财务省27号发表的2009年贸易统计数据显示,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日本对美国的出口急剧减少,而对中国的出口却稳步增加,使中国首度超过美国成为日本的最大出口国。

  3、美国 《纽约时报》头版 环境指数发布 冰岛位列榜首

  在最新发布的一项关于世界各国环境表现指数的排名中,冰岛排在首位,美国从39位落到了61位,中国由105位落到了121位。该排名由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完成的,每两年发布一次。今年冰岛的上榜理由是,它的能源完全来自于水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资源。

  4、俄罗斯《独立报》头版 俄欲再向阿富汗提供武器

  26日,俄罗斯与北约在布鲁塞尔召开了一次自高加索战争以来的最高级别会议,议题为双方在阿富汗的合作问题。俄已经准备向阿富汗军队提供更多新型武器装备,并帮助其恢复142个工业及其他基础性设施。俄罗斯方面称,这些行为并不是慈善性质的,希望通过阿富汗的项目帮助俄罗斯企业度过经济危机。

  5、日本《每日新闻》头版 阿富汗运输机研发费用巨大恐夭折

  欧洲各国共同为阿富汗运送物资而启动的大型军用运输机A4OOM计划陷入了资金困境。由于研发费用太过高昂,负责此项目的空客公司向欧洲各国提出了增加研发资金的请求。但最大的出资国德国却表示不愿意追加资金。这个欧洲最大的军用机研发计划恐将夭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