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朝鲜军方说在西部海域进行了火炮实弹射击训练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今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朝鲜人民军炮兵部队今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了例行的火炮实弹射击训练。训练是按计划“在朝鲜一侧海域”进行的。韩国媒体报道说,朝鲜军队今天上午向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发射了数发炮弹,射击地点位于朝鲜前一天宣布的禁航区域内。韩国军队“随即进行了警告射击”。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

    2 俄专家说国际空间站参与国已同意延长空间站寿命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总裁洛波塔26日透露,国际空间站参与国已就将国际空间站使用期限延长到2020年达成一致,同时将空间站的建设期限延长到2015年。国际空间站于1998年开始建设,最初设计寿命可到2015年,目前其花费已达1200亿美元,是人类迄今为止最昂贵的建设项目。

    3 英国经济走出衰退谷底

    英国政府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连续六个季度持续下滑后,英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比前一季度微弱增长0.1%,从而走出衰退谷底开始复苏。英国是欧盟主要经济体中最晚开始经济复苏的国家,种种迹象表明,英国经济复苏将会是艰难乏力和任重道远的。

    4 荷兰世爵汽车公司将收购萨博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6日宣布,同意将旗下萨博汽车品牌出售给荷兰豪华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世爵将付给通用7400万美元的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的萨博股份。世爵计划把萨博打造成更运动、更奢华的汽车品牌。

    5 中国游客成为法国最大旅游消费群体

    根据环球退税公司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2009年中国游客在法国的旅游购买力超过俄罗斯人,成为法国的旅游消费冠军。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游客在法国购买的免税品总额达1.58亿欧元,比2008年增长47%。同时,法国对于中国游客的相关服务也越来越重视。比如在购物场所设中文导购,在旅游景点增添中文简介和中文解说。

    6 斯洛文尼亚研发滑雪机器人

    斯洛文尼亚新近研发的“滑雪机器人”配备精密传感系统,可以模拟运动员进行障碍滑雪。它的传感系统主要分为上下两部分,头部负责导航和处理视觉信息,腿部负责稳定性,力量传感器则可使机器人感知地面走势等环境因素。这种机器人可望用于测试滑雪赛道是否合格。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