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CEO商业信心危机后显著回升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在2010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伦敦年会即将召开之际,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了金融危机以后,全球CEO商业信心出现了首次显著回升。

  26号,世界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布了第十三期全球CEO商业信心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显示,81%的受访者看好下一年度的经济前景,只有18%受调查者不看好下一年度的经济前景。而去年同期,对经济前景表示不乐观的比例高达35%。
  全球CEO商业信心的提高也体现在对劳动力市场态度更加积极,在过去的一年中,近半数的全球大公司的CEO表示要裁员,而现在又接近40%的大公司的CEO有增加雇员的计划。

  这份报告同时显示了世界各地区CEO的商业信心不尽相同,在北美和西欧地区,只有80%的受访CEO表示乐观,而在拉丁美洲和中国,却有多达91%的受访CEO表示看好经济前景。

  尽管这份全球CEO商业信心报告鼓舞人心,但是多数专家依然对全球经济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在这次年会上,为刚刚复苏的全球经济找准前进的方向将是主要的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