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美国 《华盛顿邮报》 头版 财政赤字严重 白宫欲“勒紧裤带”

  面对美国国内对削减财政赤字不断高涨的呼声,奥巴马提议在未来三年里冻结约六分之一联邦预算支出。这次的提案将冻结共计4470亿美元的资金,占联邦预算的17%。资金将不涉及军事、退伍军人待遇、国际事务等方面的非必需支出,同时不会在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等大型项目上缩减开支。这个提案也被看作是奥巴马重申其财政控制能力的一场战役。

  2、 印度《印度时报(新德里版)》头版 阿富汗与巴基斯坦协商打击塔利班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将出席下月在伦敦举行的反恐峰会。据悉,两国领导人将就两国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展开磋商,目标是共同打击塔利班。长久以来,两国的关系一直阴多晴少。此次两国领导人会晤共商合作事宜在很多专家看来,将会促进这一地区争端的解决,加快和平进程。

  3、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头版 以色列领导人实践外交“礼尚往来”

  1月26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外交部长利伯曼和外交部副部长阿亚伦兵分三路,分别出访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长久以来,这三个中欧国家在加沙问题、人权问题等多个外交事宜上给予了以色列很大的支持。据以色列外交部表示,此次以色列高层出访这个三国家,充分表示了外交上的“礼尚往来”。

  4、 泰国《曼谷邮报》头版 教育机构是滋生贪污的头号“温床”

  泰国公共部的反贪污委员会表示,泰国教育部门在2009年成了贪污举报的主角。涉及的事务包括走后门、收受回扣等。这表明泰国的教育机构成为了滋生贪污受贿的头号“温床”。除此之外,泰国的地方行政部门也受到了较多的贪污检举,其中大多数是由于政府采购行为中的违规操作引起的。

  5、 俄罗斯《俄罗斯商业报》头版 俄信用卡诈骗严重 政府欲立法整顿

  俄罗斯银行信用卡诈骗的严重程度,几乎已处于世界“前列”。最近该现象仍愈演愈烈,就在上周一男子利用15张假卡,成功诈骗约40万美元现金,目前俄罗斯警方已将其逮捕拘留。据俄相关机构调查显示,有18%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5年内曾面临该问题的困扰。据悉俄政府正在筹备相关法案,以保护该国公民免受信用卡诈骗之苦。

  6、 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09年日本国内汽车减产近八百万辆

  25日 ,日本8家汽车生产巨头发布了2009年国内汽车生产数量表。表中显示,2009年8家公司共生产汽车773万9104台,较前年减少30.6%。其降幅之大,创史上之最。据悉,其中三菱公司减产50.1%,丰田减产27.9%,本田和日产分别减少33.5%与30.8%。

  7、 墨西哥《金融家》 墨西哥肥胖率世界居首

  自1980年至今,墨西哥肥胖人口增长了三倍。目前,墨西哥成人超重比例和儿童肥胖比例均位于全世界首位。70%的墨西哥成年人经受着由肥胖引发的疾病的痛苦,同时给生产行业带来了19.3亿美元的损失。仅去年一年,墨西哥政府为解决民众肥胖问题就花费了约32.5亿美元。为此,墨西哥政府已经开启了控制超重和肥胖问题的战略计划,以遏制其给墨西哥带来的危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