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经济走出二战后最长衰退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6号,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英国200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数据显示,第四季度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与前一季度相比微弱增长了0.1%。虽然低于 此前的预测,但这0.1%的涨幅还是标志着英国经济终于走出了二战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衰退。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各大产业都出现平缓增长,其中服务业和工业分别环比增长0.1%,餐饮业和制造业环比增长0.4%,矿产业增加1.0%, 其他一些产业的微弱“回暖”使去年第四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涨幅最终“定格”在0.1%——英国经济终于结束了长达六个季度、18个月的衰退。

  不过,虽然新数据标志着英国经济终于从“泥潭”中“挣脱”,但与同为“欧洲三驾马车”的德国和法国相比,英国经济的复苏可以说是“姗姗来迟”,是欧洲最后一个摆脱 衰退的重要经济体。

  而在26号的数据公布后,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此前采取的经济刺激计划终于“初见成效”,政府不会过早地收紧经济政策,英国经济未来将逐渐稳步回升。

  不过,尽管英国经济已经重新回到正增长的行列,但不少分析人士还是指出,消费低迷和支柱产业的缓慢复苏,使英国经济仍然较为脆弱,对未来需要保持谨慎乐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