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世界经济论坛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0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今年年会主题:改善世界状况,重思、重设和重建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虽然世界经济论坛的宗旨是探讨世界经济的相关问题,但是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近年来论坛的内容已经逐渐突破了纯经济领域,特别是随着论坛影响的不断扩大,以及与会者层次的提高,世界经济论坛已经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

关注焦点:

  

  

  

  

    1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李克强抵达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并出席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5日下午抵达苏黎世机场,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2010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瑞士联邦政府代表、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保东,以及中国驻瑞士使领馆工作人员、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与瑞士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并发表演讲

    李克强出席了瑞士经济协会举办的与知名企业家见面会并发表了题为“坚持互利共赢,深化经贸合作”的演讲。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瑞经贸关系。他表示,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双方经贸合作仍呈现平稳发展态势,我们对中瑞经贸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李克强表示,中瑞经贸合作是中欧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的稳定和繁荣。几十年来,双边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已经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互利合作格局。近年来双方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了中欧经贸关系平稳发展。中欧虽然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但我们之间的共识大于分歧,机遇大于挑战。双方发展互利共赢合作,是需要始终不渝坚持的大方向,在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共同发展、维护世界和平方面也应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 金融监管改革成焦点

    中新网1月27日电 从今日(27日)起至31日,瑞士小镇达沃斯又迎来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值全球景气渐趋复苏,但不确定因素仍多,因此这场盛会将备受瞩目。

    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在其官方网站上称,本届年会将有超过90个国家的2500多名各界领袖出席,在5天内举办多达225场工作会议上,这些领袖将讨论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改善世界状况:反思、重设、重建”,强调全球有必要通力合作,以因应急迫的挑战和未来风险。WEF也将讨论因应地球气候变化的谈判、改善国际合作体系、海地强震灾后重建等急迫议题。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日前将此解释为“反思价值观、重新设计合作进程、重建相关国际机构”。 >>>>详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