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地震救援]完成使命 中国国际救援队回国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0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1月27日,救援队队员家人在首都国际机场迎接救援队队员归来。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圆满完成海地震后搜救和医疗救治任务返回北京。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乘座的东航包机26号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救护队员一抵达海地,立即展开工作。同时,海地震后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将乘座这架包机返回祖国。

    记者 王 琰:这里是海地太子港机场,现在是北京时间26日凌晨3点45分,海地当地时间2点45分,经过了34个小时的飞行,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平安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领队 刘文斗: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跟海地当地的政府以及联合国在海地负责救援的机构建立沟通建立联系。

    中国新增赴海地的四名维和警察也同机抵达太子港。而中国国际救援队50人完成了在海地的使命,全体队员搭乘返航飞机起程回国,他们和外交部、公安部赴海地工作组以及中国在海地的48名公民预计于北京时间27日上午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此外,中国政府向海地提供的第二批人道主义救灾物资26号也从北京首都机场启运,预计于北京时间27号早上八点左右抵达海地太子港。物资总重约65吨,价值人民币1200万元。

    中国商务部援外司商务参赞 余应福:现在海地太子港最缺的就是电和水,所以这次我们的侧重点就是增加这方面的设备供应。

    中国政府26号再次通过联合国多边渠道向海地提供260万美元救灾捐款,支持联合国推动建立海地灾后重建机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中方已经累计向海地提供48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救护援助,以及36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