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称海地地震死亡人数已超11万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06: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1月25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人们从房屋的废墟旁经过。世界卫生组织官员1月26日在太子港说,1月12日海地地震已造成11.3万人丧生,19.6万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1月26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一名男孩站在一处临时安置点旁。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当天在太子港说,1月12日海地地震已造成11.3万人丧生,19.6万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1月26日,灾民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等待领取救济品。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当天在太子港说,1月12日海地地震已造成11.3万人丧生,19.6万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太子港1月26日电(记者孙闻 王昭)世界卫生组织官员26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说,1月12日海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1万人。

  世界卫生组织驻海地办事处协调人达娜·范·阿尔芬女士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此次海地地震已造成11.3万人丧生,19.6万人受伤。

  范·阿尔芬说,海地政府有意将灾民撤出受灾严重的首都太子港,在首都以外地区设立若干安置点,每个安置点能容纳1万灾民,并为这些安置点配备基本医疗设施。她说,海地在地震前卫生状况就相当差,震后多数医疗设施倒塌,灾民失去房屋,只得露宿街头,并且缺乏足够食物和干净饮用水,灾民面临严重的卫生威胁。

  范·阿尔芬说,目前灾区已出现少量腹泻病例,鉴于目前灾区的卫生状况,出现传染病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她对灾区疫情表示担忧。她说,海地政府希望尽快在灾区设立疫情监测系统,并将在灾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她对新华社记者说,灾民不愿离开自己的家园,新的灾民安置点缺乏必要的补给物资,道路损毁严重,交通运输工具短缺,医护人员和医药食品等物资难以到达灾区。这些都是海地震后面临的重大问题。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