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黎巴嫩坠机疑云重重

CCTV.com  2010年01月26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埃塞俄比亚客机坠海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有关这次坠机事件的罪魁祸首,是恐怖袭击、恶劣天气、还是机械故障?一时间众说纷纭,目前还没有任何一种猜测拥有确凿的证据,坠机原因疑云重重。

  坠机事件发生后,黎巴嫩政府立即成立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就客机失事原因展开调查,美国波音公司代表赶赴贝鲁特协助进行技术分析。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也派遣调查小组前往失事地点收集材料。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当天首先排除了客机遭恐怖袭击或蓄意破坏的可能性。

  黎巴嫩政府官员认为,失事原因可能与恶劣天气有关。贝鲁特从24号起遭遇电闪雷鸣的暴雨天气,飞机起飞时天气非常糟糕,机身可能被雷电击中。然而这一说法受到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负责人的质疑。

  瓦基同时证实,失事飞机去年12月刚刚经过检修,状况良好,失事前一天航空公司也没有收到这架飞机任何故障报告,没有证据表明飞机坠毁是由于机械故障或者飞行员操作不当。

  对于这次坠机事故的原因,英国航空安全专家耶茨表示现在断言还为时尚早,飞机坠毁前起火可能是低空飞行时引擎吸入了鸟或异物。瑞典伦德大学专家德克尔表示,失事的波音737-800客机能够在一个引擎失灵后继续起飞,但这时在低空飞行加大了飞机失控的危险,而当时风雨交加、能见度低,飞行员判断失误的风险上升,因此坠机很有可能是一系列因素加在一起造成的。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