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6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更多资讯,来快速浏览一组世界各地的短消息。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25号说,前总统萨达姆的表弟、绰号“化学阿里”的前政权高官阿里·马吉德当天已被处以绞刑。马吉德在萨达姆执政期间曾担任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和安全机构领导人等职务,他被控于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使用毒气,致使数千名库尔德人死亡。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25号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正在进行运营测试工作,有望在2010年中期正式投入使用。布什尔核电站由俄罗斯援建,由于资金不到位,竣工时间多次推迟。

  土耳其总统居尔25号在伊斯坦布尔分别会见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就阿富汗安全、民生等问题进行商讨。卡尔扎伊与扎尔达里还举行单独会谈,商讨在两国边境共同打击塔利班。按计划,三国领导人还将出席26号的土耳其阿富汗问题地区峰会,为实现阿富汗安全和稳定寻求地区支持。

  日本政府提出的2009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25号晚在众议院表决通过,这项补充预算案的总额达到了72000亿日元,主要用于应对金融危机的追加经济对策。表决前,民主、自民和公明三党一致同意2月中旬前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集中审议“政治和金钱”问题,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去留问题成为日本政局下一步的焦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