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埃塞客机失事 波音737近年飞行事故一览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埃塞俄比亚客机坠海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波音737自投产以来几十年销路长久不衰,成为民航历史上最成功的窄体民航客机系列,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不过,最近几年,全球空难事故频发,波音737也麻烦不断。

    2008年8月,一架波音737型客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导致65人死亡。

    同年9月14号,俄罗斯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俄罗斯坠毁,机上87人全部罹难。

    除了这些重大空难,波音737在过去一年中小麻烦也时有发生。2009年2月,一架载有135人的土耳其波音737客机坠毁,9人死亡、86人受伤。调查显示,高度计出现问题是造成这次空难的主要原因。2009年7月,美国一架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300型客机在起飞30分钟后,客机顶部出现一道约30厘米宽的破洞,导致机舱失压被迫降落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查尔斯顿,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2009年12月22号,一架美国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在牙买加金斯敦国际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40名乘客受伤,目前事故原因尚不明确。

    2010年1月3号,一架德国柏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机由于技术故障,在刚刚启动后临时停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