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16届美国演员公会奖揭晓

CCTV.com  2010年01月25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3号,第16届美国演员公会奖在洛杉矶圣殿礼堂如期开出。除影片《无耻混蛋》夺走分量最重的集体表演奖外,获奖名单几乎是17号揭晓的金球奖的翻版。杰夫·布里奇斯和桑德拉·布洛克分别凭借《疯狂的心》和《弱点》称帝封后,夺得最佳男女主角。  

  在最佳整体表演奖的争夺中,虽然凯瑟琳·比奇洛执导的反映伊拉克战争的小制作影片《拆弹部队》此前获得影评家一致好评,但还是不敌昆汀·塔伦蒂诺制作的二战题材影片《无耻混蛋》,后者顺利获奖。《无耻混蛋》主要讲述一群犯罪的美国士兵原本要被处以死刑,但非常时期的非常政策,他们被允许戴罪立功深入被纳粹占领的法国执行一项暗杀德国高级军官的任务,布拉德·皮特在片中饰演带领这支队伍的美国陆军中尉。  

  最佳男主角布里奇斯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斩获这项大奖对于演艺世家出身的他和家人来说是一大安慰。这是他第一次登上美国演员公会奖的颁奖舞台。而布洛克这是她继2006年作为影片《撞车》的剧组成员获得最佳集体表演奖以来,第二次与演员公会奖结缘。《无耻混蛋》中扮演纳粹党卫军军官的克里斯托夫·华尔兹和《珍爱》中母亲的扮演者科姆迪娜·莫尼克分别荣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在电视类奖项方面,蒂娜·费因出演《我为喜剧狂》被评为喜剧类最佳女主角。与她一起出演这部戏的亚历克·鲍德温摘取了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桂冠。福克斯电视台的音乐剧《欢乐合唱团》夺走了喜剧类最佳集体表演奖。现年88岁的著名喜剧女演员贝蒂·怀特获得终身成就奖。她曾6次获得艾美奖。  

  设立于1995年的美国演员公会奖被誉为是奥斯卡奖的风向标。因为投票评出该奖的2100人也参与奥斯卡奖投票,约占奥斯卡奖投票总人数的36%。 自设立以来,共有39名获得该奖的明星再接再厉,捧走同年的奥斯卡小金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