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2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美国:油轮与拖船碰撞导致原油泄漏

    一艘载有8万桶原油的油轮23号在美国得州亚瑟港与一艘拖船相撞,油轮被撞出一个4.5米乘2.5米的大裂口。当地官员估计,约1000桶、相当于4万2千加仑的原油流入海中。因担心原油泄漏引发硫化氢气体污染,亚瑟港部分关闭,部分附近居民被疏散。

    2 迪拜哈利法塔观景台年收入将超2亿人民币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自1月5号开放以来每天吸引3000多人登顶。据哈利法塔经营者估算,仅观景台门票一项,每年就能收入1亿多迪拉姆,相当于人民币2亿多,这项收入超出预期,给迪拜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3 南非世界杯球场首次投入使用

    南非世界杯场馆之一“开普敦体育场”23号第一次投入使用,以检验其各方面功能。开普顿阿贾克斯队和桑托斯队有幸率先在这个世界杯球场上开球。南非的各处世界杯场馆去年底基本完工,可容纳6万8千名观众的开普敦体育场届时将承办2010年世界杯的半决赛。

    4 大批巨头鲸在新西兰南岛搁浅

    大批巨头鲸今天清晨在新西兰南岛基督城附近一处海滩搁浅,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其中一些鲸返回水中,但有15头死亡。据估计,这些巨头鲸是在寻找食物时迷失方向搁浅的。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官员说,营救鲸并非易事,救援者切忌向鲸的鼻孔浇水。 
 
   5 研究显示少吃盐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新华社消息:美国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如果每天少吃3克盐,人们患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大多数美国健康机构建议,人体每天摄盐量最好不多于5.8克,如果年龄超过40岁,每天摄盐量最好少于3.8克。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