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瞬间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神奇的宇宙

  1.英媒公布火星迷人美景

  几十年来,人类为了探索火星的奥秘已经向这颗红色星球发送了许多探测器。它们为人类带来了火星表面壮观、迷人的近距离特写,让人们更加清晰地认识这颗星球。

  1)图一:这是火星表面的陨坑。

  2)图二:从这条峡谷形状看,其中似乎曾经有水流过。

  3)图三:参差不齐的陨坑边缘。这是火星维多利亚陨坑,这种形状是侵蚀作用所产生的。

  大千世界

  2.79厘米母亲生下2.3公斤婴儿

  巴西一名37岁的袖珍母亲生下了一个2.3公斤重的婴儿。这位母亲身高只有79厘米,患有骨骼系统疾病,而她的婴儿身长46厘米,十分健康。医生表示,由于母亲是高危产妇,所以必须尽快生下孩子,整个分娩过程只用了大约40分钟,十分成功。

  3.令人称奇的“空中静止”表演

  20日,在西班牙南部城市马拉加,德国艺术家正在表演“空中静止”。“空中静止”是洛尔贝尔的重要表演项目,此类表演通过隐藏在表演者衣服内的金属支架来完成一系列人体不可能完成的造型。

  视觉博览

  4.世界首款玻璃乐器亮相东京

  世界上的乐器多种多样,制造乐器的材料也是五花八门。在日本东京,四种用玻璃制成的乐器就为人们奏起了一曲特殊的乐章。演奏者称,这些用玻璃制成的乐器在演奏时声音独特,高音部分特别清澈明亮,即便是在吹奏一些重音、强音的时候,也是轻而易举,不用费很大的力气。

  5.“迈森瓷器”诞生300周年

  迈森,是德国的瓷器之都,位于德国东部的德累斯顿,那里生产的“迈森瓷器”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23日是“迈森瓷器”300岁的生日,德国各地都纷纷举行纪念活动。其中,在最早的迈森瓷器制作工场将举行为期一年的特别展,一些从未公开展出的瓷器将面向公众展出。

  6.怪异的胡子

  很多男人都以蓄有个性的胡子为傲,有时可称得上是煞费苦心。很多瑞士男士会把胡子往两边留;有的人干脆胡子头发一起打理,染成鲜艳的“彩虹色”;有的人把胡子从脸部一直留到了胸部,有的人干脆用美味的巧克力做成胡子形状!再来看看梅尔?吉布森的胡子,的确很有个性。

  动物趣闻:

  7.美国小松鼠玩冲浪 成船舶展上大明星

  19日,在第38届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船舶展上,一只小松鼠成了大明星。它踩着一对为它量身定做的小型滑水板,在水面上表演各种冲浪绝技,震惊四座。这只小松鼠是一只佛罗里达灰松鼠。它可在遥控快艇的引导下,在水里自由地滑行,有时还能表演特技,其绝技上过美国电视节目秀,它还在三部电影中饰演过角色。

  8.厄瓜多尔热带雨林发现多种新生物

  近日,在厄瓜多尔热带雨林中探险的英国科考队宣布,他们在当地发现了多种新生物,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如从外面就可看到心脏的透明蛙,这种青蛙隶属两栖类中的绿骨蛙科。另外,像小壁虎及食蜗牛的蛇等新发现的生物,也都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