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24日 0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美国《华盛顿邮报》头版 学校倒塌殆尽 海地未来堪忧

  海地发生的7.0级地震摧毁了太子港四分之三的学校。对于海地这样一个教育资源匮乏的国家而言,这是比经济倒退更加严重的损失。海地教育部的一位官员说:“没了教育,我们就什么都没有了。”而教育部的办公场所也已经变成了一堆瓦砾,海地未来的教育令人忧虑。

  2.俄罗斯《独立报》 海牙国际法庭将就俄格冲突展开调查

  应俄罗斯的要求,下月初,海牙国际法庭的调查小组将抵达格鲁吉亚,对08年8月发生在南奥赛梯的俄格战争展开详细调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此次调查是值得期待,俄罗斯方面已多次向国际法庭提出请求,要求务必查明“战争真正的罪魁祸首”。与此同时,南奥赛梯方面也对格鲁吉亚军队提出了多项控诉。

  3.新加坡《联合早报》头版 世界经济今年增长将高于2.4%

  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分别发布经济报告,预测世界经济今年的增长有望达到至少2.4%,但两份报告都指出,世界经济复苏依然脆弱,而且存在再次衰退的可能。世界银行指出,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逐步减弱,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放慢脚步,目前金融市场仍然举步维艰。

  4.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日本商场总销售额创26年来新低

  日本百货商场协会与日本连锁店协会近日分别针对自身加盟商展开销售额调查。日本百货商场协会称,旗下86家加盟商2009年总销售额为6兆5000多亿日元,较前年减少10.1%,创26年来新低。日本连锁店协会旗下的68家加盟商的总销售额为12兆8000多亿日元,较前一年减少4.3%,是时隔21年来首次跌落13兆日元。

  5.卡塔尔《海湾时报》头版 俄罗斯表示 对伊朗不要盲目制裁

  俄罗斯22日表示,尽管西方大国都在敦促伊朗执行联合国的提案,将其核燃料送到国外处理,但必须小心谨慎,不应对伊朗盲目制裁。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呼吁伊朗方面做出建设性努力,以减轻西方国家对其核设施的担忧,同时要求西方持审慎态度,不要将伊朗逼入绝境。

  6.加拿大《环球邮报》头版 前加拿大驻伊朗大使竟是美国特工

  前加拿大驻伊朗大使肯·泰勒,曾经因为保护美国人免受伊朗动乱波及而闻名。而现在,他再次成为加拿大人热议的焦点。原来他在任职期间,一直都在替美国中央情报局搜集伊朗的情报。泰勒说,他已经30年不做驻伊大使了,本以为这件事情至少要再保密30年。

  7.俄罗斯《生意人报》头版 俄铝业公司在香港首次募股22.4亿美元

  22号,俄罗斯铝业公司完成了在香港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募股,共筹集到了22.4亿美元资金。据了解,早在07年俄铝就有了公开募股的计划,但中途因为金融危机而延误。直到去年

  10月份,俄铝才向香港联交所提出上市申请。俄铝上市后,公司所有者奥列格·德里帕斯的股份将从53.35%下降到47.59%。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