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5: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英国恐怖活动威胁级别提升到“严重”

  英国内政大臣艾伦·约翰逊22号宣布,将英国面临恐怖活动威胁的级别由“较严重”提升到“严重”——这是英国反恐的第二高级别。 约翰逊说,提高恐怖威胁级别是对不久前一尼日利亚籍男子企图炸毁美国客机后国际恐怖主义威胁增大的反应。美国国土安全部就英国提高恐怖威胁级别发表声明说,这一举措意味着英国的恐怖威胁级别与美国一样。

  2、50名关塔那摩囚徒将被无限期关押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号报道,奥巴马政府打算将约50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徒无限期关押,因为他们都被认为是极端危险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去年1月22号,奥巴马政府下令,要求在一年内、即2010年1月22号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逐一对在押恐怖分子嫌疑人进行审查,制定相应处理方法。然而,这一进程因多种政治和司法原因而被拖延。

  3、韩外长称六方会谈有望很快恢复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2号在首尔说,朝鲜应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使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柳明桓说,韩国政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精神,一贯坚持制裁与对话并行的立场,并与有关国家进行协调,中国政府为重启六方会谈付出了努力。自2008年12月初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团长会之后,六方会谈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4、俄副总理说俄经济今年将增长3%

  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22日说,如果油价维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上,俄罗斯经济今年将增长3%。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当天发布公告,将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5、罗马尼亚发布严寒黄色警报

  在持续数日的降雪后,罗马尼亚国家气象局22日发布大风降温黄色警报, 称全国大部分地区22日晚至27日晨将出现严寒天气,最低温度将降至零下25摄氏度。

  6、上海光源完成调试 投入使用

  中国重大科学工程上海光源第七条光束线已经完成了首轮调试,这标志着总投资近15亿的整个工程建设进入到了收官阶段,来自中国各地的科学家,可以同时在七条光束线站上进行各项科学研究。“上海光源”犹如一台“超级X光机”和“超级显微镜”,可供开展生命科学、医学与制药、新材料、物理、化学、石油化工、生物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