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4: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英国《每日邮报》 天文爱好者拍摄银河系美景

  一位天文爱好者在自家木屋顶上耐心守候了几个月,最终捕获到了一系列银河系的美丽图片。这系美的不可思议的图片展示了离地球数光年远的银河系星云,据说可以和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片相媲美,令全世界天文学家震惊。这位天文爱好者只为自家的设备和望远镜投资了2万英镑,真可谓“花小钱办大事”。

  2.韩国《POP新闻》 NASA设计全电动个人飞行装备“海雀”

  美国航天局正在研发一种命名为“海雀”的全电动个人飞行设备。它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具有超静音和悬停能力,最高时速超过48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约为9150米。因其“轻巧灵敏”的特性,“海雀”未来不仅可以用作个人日常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还可以运用到执行侦查等军事任务中。

  3.法国《解放报》 7000年前的截肢手术

  日前,考古人员在法国一个距今69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遗址中发掘出了一具缺少了左前臂的男子骨架。考古学家根据他的肱骨末端截面平整、伤口愈合痕迹等特征,提出了该男子可能接受过截肢手术的假设。这证实了早在6900年前法国本土外科手术就取得了成功,该例截肢手术是继德国与土耳其之后,欧洲大陆上发现的第三例早期截肢手术。

  4.俄罗斯《真理报》 巨型水母群袭击日本

  野村水母是一种在中国和日本之间海域生活的巨型水母,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母种类之一。目前,一群直径可达2米、重达100公斤的野村水母正在袭击日本沿海,给日本的渔业带来不小的麻烦和损失。自2000年以来,每年都会有野村水母群游到日本沿海,据了解,日本有意请求中国联合研究,共同为解决水母危害问题。

  5.日本共同通信社 世界需要更多爱

  21号,巴林国际航空展在毗邻巴林F1赛场的某空军基地开幕。在开幕仪式上,飞行表演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飞行秀。飞机拉出彩色的云朵,或者如降落伞般垂直降落等好戏频频上演。而最值得关注的亮点是,两架飞机在天空中划出的爱心的图案,揭示着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而不是战争和死亡。

  6.巴西《南美侨报》 用甘蔗制造“绿色塑料”

  巴西一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用甘蔗提炼的乙醇生产出了高密度的聚乙烯,其化学成分和属性与用石油为原料制造的传统塑料相同,而且还具有环境污染少和可持续发展性强的特性,因此被称为“绿色塑料”。这种“绿色塑料”在工业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可以大大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7.英国 《每日电讯报》 哭声翻译器:沟通父母和婴儿的桥梁

  父母常常为听不懂婴儿哭声代表什么意思而烦恼。最近,一种移动电话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哭声翻译器。只要用手机录下哭声,该功能就可将婴儿哭声的具体含义分析出来,准确率达到96%。不过有些专家担心,父母太依赖这项技术的话,可能会丧失自己和孩子沟通的本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