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1: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50名关塔那摩囚徒将被无限期关押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号报道,奥巴马政府打算将约50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徒无限期关押,因为他们都被认为是极端危险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去年1月22号,奥巴马政府下令,要求在一年内、即2010年1月22号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逐一对在押恐怖分子嫌疑人进行审查,制定相应处理方法。然而,这一进程因多种政治和司法原因而被拖延。

  2、韩外长称六方会谈有望很快恢复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22号在首尔说,朝鲜应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并使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柳明桓说,韩国政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精神,一贯坚持制裁与对话并行的立场,并与有关国家进行协调,中国政府为重启六方会谈付出了努力。自2008年12月初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团长会之后,六方会谈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3、俄外长说俄美将在2月初恢复核裁军谈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2号说,俄美将在2月初恢复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谈判,俄罗斯希望双方在平等、对等、顾及彼此利益的基础上缔结新条约。由苏联和美国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去年12月5号期满失效,2006年年初以来,俄美已就条约到期后的新方案展开多次谈判,但未能在年底前拟定出新的核裁军条约。

  4、印度要求加强反劫机安全措施

  据印度媒体22号报道,印度内政部已要求在南亚地区飞行的印度所有航班加强安全戒备,以防止发生劫机等恐怖袭击事件。报道说,印度有关部门获取的情报表明,与“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反印组织正计划劫持印度在南亚地区飞行的客机。

  5、国际油价跌破每桶75美元

  由于能源市场需求继续低迷,国际油价22日延续颓势,并跌破每桶75美元关口。

  6、世博专用轨道交通线全线运营调试

  上海世博会专用交通配套工程—轨道交通13号线世博专用线昨晚(22日晚)开始全线列车调试,2月底前,4列列车将全都实现上线调试。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