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伊朗《德黑兰时报》头版 伊朗表示没有制定任何新的核计划

  近日,有西方媒体指出伊朗已经开始酝酿新的核计划。对此,伊朗方面做出回应,伊朗已同意了核燃料交换计划,将伊朗的低浓度铀与部分西方国家交换成20%的高浓度核燃料,在国际原子能组织的监督下实施的具有和平性质的核试验,并正在等待西方国家对此方案的回应,没有新的核计划出台,有些西方媒体的报道完全是空穴来风。

  2、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也门安保措施升级 防范基地组织

  据有关情报显示,位于也门的基地组织近日正在招兵买马,准备进行新一轮的恐怖攻势。对此,也门政府提高了安保级别,将停止也门境内机场的入境签证发放,以防止恐怖分子借机进入也门。目前,也门国内有六个机场有国际航班的起降。从21日起,这六座机场全部停止了发放入境签证的工作。

  3、印度《印度教徒报》头版 印度板球联赛巴基斯坦球员“遇冷”

  在近日举行的印度板球超级联赛球员选秀会上,11名来自巴基斯坦的板球运动员遭到冷遇。对此,巴基斯坦国内舆论反应强烈,公开指责印度歧视巴基斯坦籍运动员,甚至将矛头指向了印度政府。为此,印度外长22日对此事做出回应,表示印度政府与板球联赛没有任何关系,不可能干预联赛对于球员的挑选工作。

  4、俄罗斯《独立报》头版 北约邀乌克兰加入快速反应部队

  尽管不知道2月7号之后谁将执掌乌克兰大权,北约已打算将乌克兰纳入自己的军事组织当中。近日,北约军事委员会表示,北约建议乌克兰于2015年左右加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如果乌克兰方面采纳这一建议,那么它将成为第一个加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非北约成员国。

  5、法国《地铁报》头版 欧宝关闭比利时工厂 上千名雇员抗议

  21日,由于欧洲汽车市场销售量下降,欧宝汽车欧洲地区总负责人宣布将关闭位于比利时的汽车装配厂,这将造成2600余名雇员失业,工会正尽力与公司进行协商,希望能达成一个重组工厂的意向。与此同时,受影响的还有欧宝德国工厂,将会进行大规模裁员。

  6、新西兰《新西兰先驱报》头版 数千人寻求仅有的150个工作

  21日,新西兰一城市的街道两旁挤满了人群。有近2500多名失业人员在这里等待应聘150个工作岗位。但在排了7个小时之后,大部分人注定无法找到工作。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新西兰失业人数不断上升,失业人员表示,单靠政府的福利是不够的,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维持生活的基本条件。

  7、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日本14所大学被黄牌警告

  近日,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对74所大学中的法学院进行了教学检查,并且其中的14所大学的法学院给出了黄牌警告。审议会表示,这14所大学的教学内容和学生素质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需要大幅度地提高。而另外的12所学校,也被列为需要继续改善的名单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