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半球多国遭遇恶劣天气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22: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来,北半球多个国家遭遇恶劣天气的侵袭,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22号,大雾和严寒天气持续困扰印度新德里地区。这是该地区自2003年以来经历的最严重的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80米,新德里甘地国际机场的70多次航班被延误。据当地气象部门预告,大雾天气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大雾和严寒天气近日来已经导致印度北部地区数百人死亡。

  21号,一场强暴风雨袭击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这是该地区一周内遭受的第四场暴风雨,也是最强的一次。暴风雨导致加州多人死亡,不少街道被淹,多次航班被延误。目前,加州政府已经宣布5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此外,由于担心持续降雨可能会引发泥石流,洛杉矶北部山区的2千多户居民被迫从家中疏散。

  不过,加州地区最近3年来一直饱受干旱的困扰,此次雨雪天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的旱情。

  在欧洲,冰雪天气近日来持续侵袭波兰。据波兰电视台报道,在小波兰省,有2万多户居民断电,部分家庭停电时间已达两周。当地电力部门进行全力抢修,希望在几天内恢复供电。据了解,抢修受损的电力设备所需的花费约为4百万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