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4: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世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今天竣工

  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单体工程、世博会“一轴四馆”永久场馆之一的世博轴工程今天竣工。世博轴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主入口和中央人行立体交通枢纽,是世博会的地标性建筑。世博会期间,世博轴承担了世博园区23%的人流。世博轴平均日承担约9.2万人次、最高峰日承担超过18.5万人次的参观客流。世博轴集交通、餐饮、娱乐、会展等功能于一身。整个世博轴全长约1000米,宽度110米左右。

  2、新疆塔城持续大风 出入道路全部中断

  20号以来,新疆北部塔城盆地出现偏东大风天气,风力达6到11级,目前,进出塔城地区的主要通道省道201线、318线、221线已全部封闭,目前滞留旅客4000多人,塔城市各乡村道路及通往冬牧场的供给道路也被大雪封堵,各类物资调运困难。尽管交通部门已使用铲车、平地机连续工作了48小时以上,但由于风太大,目前到各个乡镇场的路基本上都未全线打通。此外塔城市温室大棚倒塌6座。

  3、新疆卡拉麦里山保护区饲草告急

  而受冰雪灾害影响,生活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卡拉麦里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的3万多头野生动物。有蹄类自然保护区生活着普氏野马、蒙古野驴、金雕等48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目前,保护区仅剩5吨饲草。

  4、韦迪被任命为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宣布,任命原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为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南勇、杨一民因协助公安部门调查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和赌球案件,被调离足管中心,并免去南勇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和足管中心主任职务,免去杨一民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

  5、美航班发现疑似炸弹迫降费城

  21号,全美航空公司第3049号航班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起飞,在飞行途中,一名男乘客被人误以为要引爆“炸弹”,导致飞机迫降在宾西法尼亚州的费城机场。随后的调查显示,遭逮捕的男子携带的是犹太教徒祈祷时使用的一套经文护符,但被误认为是爆炸装置。

  6、英国:布朗公布禁飞名单

  英国首相布朗21号在英国议会下院公布了新的反恐措施,其中包括一份被禁止飞往英国的人员名单。这个禁飞名单不仅包括已经在英国内政部挂号的罪犯和恐怖分子,而且包括可能造成安全威胁的人员。其他已经被认为威胁程度较低的嫌疑人在飞往英国之前将被强制要求进行彻底安检。

  7、奥巴马称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监管

  美国总统奥巴马21号宣布,将加强对大金融机构的监管,限制其高风险交易,以此防止出现新的金融风险。受奥巴马讲话的影响,纽约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跌幅为2.01%,标准普尔指数跌幅为1.89%,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1.12%。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